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西北油田引用RBI检验技术保设备装置安稳运行

日期:2019-08-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卓利峰 王芳利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油气生产 西气东输

    8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所专家李志锋到西北油田交流特种设备RBI技术,并相继启动对雅克拉、大涝坝、桥古等集气处理站的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使该油田特种设备检验手段达到了最高等级。
 
    基于风险的检验RBI技术(Risk-based inspection),是以设备破坏而导致的介质泄漏为分析对象,以设备检验为主要控制手段的风险评估和管理过程。该技术是目前我国保障特种设备安稳运行的最佳技术措施。
 
    据了解,担负西北油田天然气西气东输和60%以上天然气生产任务的雅克拉采气厂,是一个拥有多座大型集气站和一大批进口高端设备装置的集油气生产处理单位,如何保障承压特种设备安稳运行对油气生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厂采用RBI检验技术评估风险,有利于解决传统检验中设备检验周期与装置检修周期不统一的问题,同时还可以实现装置在相对较低的风险下长周期平稳运行。此外,该检验技术从检验范围、检验方式、检验比例等方面具有降低检验成本,增强检测功效之特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