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开启汛期注汽安监督模式

日期:2019-08-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张腊秀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4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注汽 原油生产 注汽生产安全

    8月13日,强台风“利奇马” 刚刚过去,天空依然下着小雨,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注汽大队坚持注汽施工,继续抓好防汛排涝,强化防雷击、防触电等安全措施,力保注汽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入夏以来,清河油区降雨明显增多,加之原油生产中油井无需掺水伴热、稠油在输送中流动性增强等情况的出现,进入原油生产的黄金期,但现场施工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注汽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防备,一方面收集整理同类型单位往年汛期曾经发生的安全质量事故案例,组织员工学习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另一方面将检查井场外围堤埧、防雷击防和触电措施等列为日常巡检的一个重点,为每一个注汽施工现场备齐铁锹、手电筒、消防泵等防汛物资,并保证齐全,能够随用随取。
 
    在此基础上,该大队全面启动汛期监督管理模式,坚持对5台注汽机组所在的现场展开拉网式的防洪防汛排查,将处于低洼地带、易垮塌的注汽施工现场列为为重点监控对象。截至目前共计开展防洪防汛排查8次,整改防洪防汛物资不完备、措施不力等问题13个,保障汛期生产安全。
 
    该大队还将防洪防汛安全知识列为班前培训的重点内容。汛期的主要风险有哪些?这些风险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规避?在各班组的班前会上,挂点干部在带领班组员工消除隐患的同时,经常展开这样的提问,针对汛期容易发生的触电、跌落等问题,坚持全方位、多视角做对班组员工开展培训。并制定应急预案,班班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强台风“利奇马” 已经过境,但其不利影响依然没有消除,该大队依然坚持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同时抓好电器电路的检查,注汽值班房、移动式锅炉操作间等处的防雷击工作,保障人员设施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