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安阳市:深入汤阴县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

日期:2019-08-15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电代煤 大气环境

   8月10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汤阴县专题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他强调,要对照既定目标,查找薄弱环节,集中精力、合力攻坚,加快推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年初以来,汤阴县大力推进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坚持农村电网改造、天然气通村入户全域推进,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273个村已完成电网改造,41个村实现天然气入户,264个村天然气通户正在推进中,全县所有村庄初步具备了电取暖、气做饭、散煤清“零条件”。
  在汤阴县韩庄镇小傅庄村,宜沟镇后李朱村、三里屯村,靳磊详细了解“气代煤”“电代煤”设施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并随机走进村民家中,询问替代后用电用气量、补贴发放等,与村民一笔笔算支出账,了解费用节支情况。当看到大多数村民使用上了环保、方便的清洁能源时,靳磊表示欣慰,并要求要严格按照“整村推进、气做饭、电取暖、零散煤”原则,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双替代”任务。
  调研中,靳磊强调,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对于减少燃煤消耗、改善大气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意义重大。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困难,组织好人力、物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工程进度,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好这项重大环保工程、民生工程。要因地因户精准施策,细化措施,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确保群众既能用得起、更要用得好,真正实现“散煤清零”。要认真执行财政补贴政策,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气代煤”“电代煤”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要发挥好村“两委”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做好组织、动员、引导工作,积极向群众解读政策,普及安全用电用气知识,让群众真正从“双替代”中得到实惠,达到用得放心、用得满意的目的,真正把实事办好,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