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湖北省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气瓶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日期:2019-08-15    来源:通山包砣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安全 气瓶充装

   为加强气瓶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气瓶充装、检验单位的主体责任,8月2日,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气瓶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县应急局和燃气办、出租车公司、各液化气站等18家气瓶充装安全相关负责人,14个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以及特种设备监察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阮家生主持。
  会上,与会人学习了《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相关负责人对加大推进气瓶充装单位信息化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讲解和宣贯。
  会议强调,气瓶充装单位应建立和使用气瓶充装质量追溯信息系统。对在限定时间内,仍然未建立信息化系统的气瓶充装单位,将暂缓换证。
  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阮家生要求,气瓶充装单位必须规范充装和销售行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气瓶充装单位信息化建设。各市场监管所要强化车用气瓶监管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加大对充装单位充装未经检验或超出检验有效期气瓶、报废气瓶处罚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下一步,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内外联动,加强对气瓶充装单位的安全监察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提高气瓶安全监察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