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达到2729亿立方米!天然气发展预测

日期:2019-08-15    来源:中研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5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进口 天然气产量

   城市燃气(包括民用、商业和工业燃气等)是由几种气体组成的混合气体,其中含有可燃气体和不可燃气体。目前主要使用的城市燃气种类包括天然气(NG)、人工燃气(MG)、液化石油气(LPG)。
  我国目前的城市燃气行业中既包括了最早的人工燃气生产供应方式,也有当今世界上较为先进的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生产供应方式。不同的生产供应方式相辅相成,共同促进我国城市燃气行业的发展。
  2018年我国天然气绝对消费量2729亿立方米,同比增幅17.3%,增长超过400亿立方米,是我国天然气利用历史上年度增长最大的一年。
  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大幅上涨主要得益于三大因素。一是全球经济复苏和亚太新兴天然气进口国需求增加;二是受天气影响,供暖和制冷用气拉动了美国国内天然气需求持续走强;三是中国天然气市场快速发展持续拉动亚太天然气消费增长。
  2018年,北美和亚太天然气消费增速分别达到9.1%和8%,合计消费量占到全球总消费量的48%。欧洲消费增速明显放缓,增速为2%。其中,美国去年天然气消费量为820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位居世界第一,占全球总消费量的1/5。俄罗斯和中国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消费量分别为4545亿立方米和2766亿立方米,增幅分别为6.99%和16.56%。
  天然气是公认的清洁能源,它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并含有少量的乙烷、丙烷、丁烷、硫化物等,它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比其他燃料要少得多,因此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化石能源,是低碳经济的代表,是化石能源向新能源过渡的桥梁。据有关研究,2020 年以后世界天然气产量将超过煤炭和石油,将成为能源消费主力,21 世纪将迎来"天然气的时代"。目前,提升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已是业内共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