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蚌埠市民可网上缴费天然气  十年燃气表可免费更换

日期:2019-08-15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昂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5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用气量

    近日,从新奥燃气了解到,随着燃气智能物联表的推广,天然气无需插卡,便可以在网上进行缴费使用了。新奥燃气对超过十年的燃气表进行全面更换智能物联表,消除用气安全隐患。
  新奥燃气客户服务部负责人何金睿介绍,根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规定: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燃气表使用达到一定期限后皮膜、密封圈均已老化,可能存在燃气泄漏的风险,并且故障率较高、计量失准,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自2018年以来蚌埠新奥燃气陆续对安装满10年的民用燃气表进行到期免费更换。
  据了解,2018年蚌埠新奥燃气完成换表约4万户,占目前蚌埠市使用天然气用户的13.3%左右,2019年的目标为4万3千户,以后每年的更换数大约会与每年3万到4万的新增用户数量持平。工作人员会定期前往居民小区进行集中更换,也会提前通知小区物业转告业主,居民也可以通过95158新奥客服热线预约更换时间。
  “更换物联表完全是为了排除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隐患,便利居民的生活,而且更换设备完全免费。”何金睿介绍,换表后,工作人员会依据国家《燃气服务导则》中的相关规定,将用户总购气量与燃气表用气量进行核算,核算出的剩余燃气也会根据当前的市场价折合计算到物联表的费用余额中,如果旧燃气表存在超用气量的情况,用户需要补缴超用气款。
  据悉,此次新奥燃气公司推广使用的物联表可以让居民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充值。目前,正在推广的智能物联表无需插卡,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服务号实现网上缴费功能。物联表充值为金额,表端结算方式为一日一结算,当天用气量在当晚凌晨12:00-04:00按照表端单价执行扣费,扣费后表端显示金额即为实时余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