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洛阳在营加油站实现油气回收装置全覆盖

日期:2019-08-16    来源:乐居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备 大气污染防治

   8月14日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期洛阳市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大力推进成品油流通领域行业管控,多项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油品管控方面,迄今洛阳市共计抽检加油站、油库390座,抽检汽油488个批次、柴油362个批次、车用尿素54个批次,针对不合格批次已立案21起,结案3起,罚没5.07万元;累计查处黑加油站点66处(含流动加油车),查扣非法运、售油车辆44辆,刑事立案6起,刑事拘留14人,治安案件53起,治安拘留68人。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洛阳市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截至目前,全市持有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的631座加油站,除拆除、停歇业的53座加油站外,在在营的578座加油站中,已有576座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备案。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洛阳市578座在营加油站和4座在营汽油批发企业的所有汽油加油机、汽油罐已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实现在营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全覆盖。
  在鼓励引导动力站建设方面,洛阳市已有14座在营加油站安装充电桩,根据市商务局摸底排查情况,目前有44座在营加油站有意愿建设动力站,其中,城市区加油站24座,市(县)加油站20座。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油品达标专项行动,确保今年年底违法销售非标油现象基本绝迹,确保今年年底销售不合格油品及非法流动加油车上路售油等危害公共安全和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的行为基本消除,努力建设“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节约型成品油分销体系,督促储油库汽油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年底前完成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备安装及联网工作,同时支持现有加油站加设充电桩,尽可能实现城市现有资源效益发挥最大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