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未来保障7天以上应急用气!深圳储备库首船液化天然气到了

日期:2019-08-19    来源:晶报  作者:邓媛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燃气供应 储气调峰

    8月18日,,深圳市燃气储备与调峰库(以下简称储备库项目)首船液化天然气(LNG)接卸仪式在大鹏举行,该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具备自主采购的城市燃气储备库,未来可保障深圳城市燃气7天以上的应急用气需求。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仪式。
  该项目位于大鹏新区,总投资约16亿元,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建有1座8万立方米的LNG储罐、24万立方米/小时的气化调峰设施、5套LNG槽车装卸系统,以及1座5万吨级LNG码头,能够接卸1万至9万立方米LNG船舶。同时,项目配套建设了约6.4公里的高压和中压燃气管道,连接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实现了储备库与城市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
  项目投产后,深圳市的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库容将从现有的2万立方米提升至10万立方米,应急保障能力提升至7天以上,储气调峰能力跃居国内大中城市前列。据介绍,该项目的建成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保障体系,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清洁能源支撑。
  目前,深圳的天然气资源几乎全部从澳大利亚和中亚地区进口,对外依存度高,燃气供应安全容易受到国际政治、极端天气和上游事故的影响。2017年冬季,我国多地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国务院要求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构建多层次储备体系,深圳市委市政府也专门批示深圳要“争取燃气应急储备量可满足7天要求”。该项目在建设和审批过程中,即得到了国家和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
  据悉,本次LNG船接卸预计需6天时间,深圳燃气将全力做好首船LNG接卸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