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12-2计转站掺稀扩建投运成功

日期:2019-08-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强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采油管理 掺稀扩建工程

   “经过1周的运行,12-2计转站掺稀运行平稳,掺稀泵终于摆脱了‘高压病’。”8月19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二区经理李安国,检查12-2计转站运行后,对该站站长路金丹说。
  8月13日,采油二厂12-2计转站扩建掺稀泵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站掺稀扩建一次投运成功。该扩建工程投运减少了三倒费用和人工成本,根治了12-1计转站掺稀泵高压、高负荷运行这一“久病缠身”的顽疾。
  12-1计转站掺稀系统不仅承担着管辖单井的掺稀生产任务,而且承担着12-2计转站、12-3计转站、12516混输泵站、10321站掺稀生产任务,日掺稀量2030立方米。因TH12516混输泵站片区单井距离远、套压力高,导致12-1计转站掺稀泵长期在高压、高负荷运行环境下,造成掺稀系统故障频发,泵修、保运等费用增加。
  为保证投运工作安全、高效进行,采油二厂生产运行科、物资设备科、管理区、河南一厂项目部和机泵仪表厂家等成立了现场指挥组、安全检查组、运行保障组和物资保障组的投产小组。物资保障组充分发挥物资先行官的角色,运行保障组经过一个星期的系统运行的试运行考验,各项参数指标均达到投运要求,确保投运方案万无一失。投运当天,塔河气温高达40摄氏度以上,但各组按计划,细心操作,确保了12-2计转站掺稀扩建工程投运成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