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供应过剩将在2020年冲击市场 油气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日期:2019-08-19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 能源 石油产量

   随着供应过剩将在2020年冲击市场,潜在的油气经济衰退即将来临,价格似乎陷入了大麻烦。少数几个可能颠覆这一预测的因素之一是,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供应将大幅放缓。
  在供应继续增长的同时,需求却在恶化,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盈余。国际能源署(IEA)预计,非欧佩克国家今年的石油日产量将增加190万桶,到2020年将再增加220万桶,而需求增幅将达到上述水平的一半左右。
  市场可能会大致保持平衡,甚至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回调,这主要是因为欧佩克减产以及伊朗和委内瑞拉的非自愿断供。国际能源署在其最新的石油市场报告中写道:“然而,市场在2020年初面临潜在的供应过剩,届时对OPEC原油的需求将跌至每日2840万桶。”今年7月,欧佩克的日产量为2971万桶,因此,根据IEA的数据,欧佩克明年将不得不进一步减产,以防止供应过剩。
  全球供应增长主要来自美国页岩气,因此页岩气的增长速度对预测非常重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石油产量增长一直在放缓。“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原油供应增长乏力。在2019年前5个月,日产量仅增长了7.5 万桶,”IEA表示。近期低于预期的部分数据来自海上油田的维护,以及飓风造成的临时中断。
  在至关重要的二叠纪盆地,产量增长仍然显著,但一直在减速。2018年8月,二叠纪盆地的日产量同比增长达到峰值,为每日113万桶,但本月增速放缓至每日72.8万桶。EIA的钻探产能报告预计,9月钻探产能将进一步增长,但增幅将更低,为每日70.5万桶。
  二叠纪的新管道可能会带来更多的产量增长。随着最近一条主要新管道的启动,米德兰原油的储量已经减少,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几条新管道投入使用,这将增加更多的中游产能。然而,尽管这些管道项目曾一度被认为会在二叠纪引发下一波爆炸性增长,但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
  国际能源署表示,“二叠纪地区即将启动的每日逾200万桶新管道产能,以及6月份水力压裂活动的强劲增长,预计将刺激墨西哥湾沿岸产量和出口的进一步增长。”“然而,石油生产商正持谨慎态度,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钻探活动加速。”
  在二叠纪之外,美国页岩油的供应正陷入停滞。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能源影响中心高级主管杰米?韦伯斯特(Jamie Webster)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盆地的情况比其他盆地更糟。”“我们开始看到丹佛-居尔斯堡盆地和鹰福特盆地的效率增长出现停滞。”
  与此同时,美国以外的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增长也将成为明年供需平衡的重要因素。”IEA预测2020年的石油市场供应充足取决于更快的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增长。IEA报告还预计2020年这种增长从2019年的21 万桶/日增加为85 万桶/ 日 ,”渣打银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没有这种加速增长,预计2020年的市场盈余将消失。”
  例如,在其最新的石油市场报告中,国际能源署将石油日产量增加预测下调了10万桶,主要原因是巴西和挪威的表现令人失望。渣打银行总结称:“我们认为,2020年实际增长也可能低于IEA的预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