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能投大方县煤层气产量再获新突破——试验井组单井日产气量突破1100m3

日期:2019-08-19    来源:乌江能源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量 煤层气产量 煤层气勘探开发

   天然气能投毕节地区煤层气井通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和精细化现场管理。近日,大方地区又传来了煤层气产量再获新突破的消息,大2井实验井组两口井日产气量连续突破1100m3,进一步揭示了该井区的资源和产气潜力,坚定了公司在大方地区煤层气勘探开发、综合利用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大2井组是大方地区的第一个煤层气实验井组,2015开始建设,2017年投产后,经历过多次检泵、减产等情况,单井最高产气量由1600 m3/d降到了不到500m3/d。为此天然气能投和大方煤层气公司多次组织专题会议讨论,并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采用更加科学合理的排采制度。有志者,事竟成,通过2年多的技术攻关,至2019年8月该井组不仅恢复了以往的产气水平,而且有两口井的产气量分别达到了1200m3/d和1150m3/d,并具有稳定上升的趋势。
  目前,天然气能投毕节大方煤层气公司在大方地区已排采煤层气井26口,该井组良好的产气效果给该地区煤层气开发带来了新的希望,同时为该地区的下一步煤层气勘探开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为区域煤层气井探索出了一套较为可靠的排采方案。为天然气能投“气化大方”、“气化毕节”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将继续加强技术攻关、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力争推动贵州省煤层气产业的稳定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