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浙江油田浅层页岩气固井首次应用漂浮下套管技术

日期:2019-08-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丹萌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0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浅层气 页岩气 漂浮下套管技术

   8月13日,记者从浙江油田浅层气产建现场得到消息,该公司在国内浅层页岩气井固井中首次采用漂浮下套管技术,率先探索了国内浅层页岩气固井新方法。
  现场试验证明,该技术可大大减少下套管施工摩阻,有效解决了浅层页岩气井下套管无法达到水平段指定位置的难题,达到工程设计要求。
  据现场科研人员介绍,浅层页岩气井垂深浅,水平段长,下套管过程中摩擦阻力大,无法依靠自身重量达到水平段预定位置,影响后续压裂效果,制约单井产量。他们按照“优选优学快用”的创新理念,通过前期调研,邀请科研院所及相关技术单位多方交流,将漂浮下套管技术首次引入页岩气固井中。依据页岩气井特性,对技术进行优化,解决了这道难题。
  该公司通过前期优选,在阳102H5-5和阳102H15-1两种不同轨迹类型的井中试验,成功解决下套管过程中时间长、阻力大、钻杆不易居中等多项问题。这两口井的成功实施,为提升井筒完整性和固井效率积累了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