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天伦燃气上半年净利润增长88.1%至4.05亿元

日期:2019-08-22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伦燃气 燃气 煤改气

   天伦燃气发布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实现收入31.5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5.9%;毛利8.29亿元,同比增长66.61%;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4.05亿元,同比增长88.1%;基本每股收益0.41元;拟派中期股息每股11.42分。
  报告期内,集团抓住国内天然气政策利好机遇,在不断提升既有项目的经营管理水准的同时,充分挖掘现有经营项目的潜在市场价值,促进集团整体业绩的持续良好增长。
  燃气管道接驳量方面,报告期内,集团新增140,577户城市燃气住宅用户,累计城市燃气住宅用户数量已增至2,143,034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0.4%。
  集团期内积极开发河南省经营区域内乡镇煤改气业务,在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截止2019年6月30日止,集团新增250,027户河南乡镇煤改气用户,累计已为632,618户河南乡镇煤改气使用者提供燃气接驳服务。住宅管理用户共2,775,652户,同比增长56.0%,其中公司之城市燃气住宅用户 2,143,034户,河南乡镇煤改气用户632,618户。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集团共为1,152户工商业用户接驳燃气,所经营项目累计工商业用户共计21,041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7.6%。
  燃气销售量方面,报告期内,集团共销售燃气7.41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36亿立方米,上升22.5%。销售予住宅用户、工商业用户、交通用户、气源贸易、城市燃气用户直供及工业用户直供的气量分别占燃气总销量的20.5%、34.8%、8.8%、4.9%、12.8% 及18.2%。
  住宅用户整体销气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4.2%,主要是由于集团现有项目住宅用户创新模式开发以及新并购项目住宅用户销气量增长显着。受益于国家煤改气及环保政策的持续推进,集团大力发展经营区域内的工商业煤改气用户,城市燃气工商业销气量相较于去年同期上升25.8%。
  受益于“煤改气”顶层政策的推动和天然气相较于替代能源在城市燃气已具备的经济性,天然气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地位逐步确立。上半年,集团抓住中国天然气行业的利好政策与机遇,凭藉更为高效成熟的集团化管控及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机制,保持整体业绩的稳定增长。
  下半年,集团将持续提升传统燃气业务的经营品质,加强集团内部管控,深入挖掘现有经营区域潜力,保证核心业务的持续增长。同时,集团计划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增强公司住宅用户增值服务的盈利能力。投资并购方面,集团将继续并购城市燃气项目,此外,集团将大力推进河南省经营区域外乡镇煤改气业务,通过复制煤改气基金合作模式,寻求省外乡镇煤改气合作机会。集团将迎合绿色能源更迭和消费结构升级的大势,积极适应行业和市场的变化,持续创新,深化成本控制,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推动业绩持续稳步增长,务求为股东带来理想的回报,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