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华北多簇体积压裂使大牛地气田D12-P19井获高产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梁志彬 刘威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量 大牛地气田 气田

     近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D12-P19井完成压裂施工进站生产,日产气量6.5万方,油压13兆帕。
  D12-P19井是部署在大牛地气田大8-大10井区的一口加密调整井,目的是提高老区储量动用程度,水平段长1900m,地质显示目的层砂体厚度17.5米,水平段加权全烃净增值36.27%。技术人员根据该井水平段与邻井距离、砂体厚度及水平段显示情况,采用短间距、密切割、多簇体积压裂技术,细化每段压裂设计及施工参数,创大牛地气田水平井水平段最长、分段数最多、入地液量和加砂量最大纪录。
  2019年大牛地气田已进站生产产建开发水平井平均单井日产为2.26万方,D12-P19井是平均单井日产的2.8倍,成为名副其实的单井日产“大牛”。
  D12-P19井的成功实施进一步证实了多簇体积压裂技术在大牛地气田具有较好的增产效果,可进一步推广应用,为提高老区动用程度拓展了思路,更为大牛地气田硬稳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