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天伦燃气:维持今年售气量增25%指引

日期:2019-08-23    来源:东方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3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伦燃气 售气量 燃气销售

   以河南省为基地的燃气分销商天伦燃气(01600)日前公布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纯利按年增88.07%至4.04亿元人民币(下同),燃气销量按年升22.47%。尽管增速不及早前的全年指引25%,但执行董事冯毅表示维持上述目标不变。
  中国石油(00857)早前调高淡季非居民(工商业用户)的气价,天伦行政总裁冼振源称,中石油加价幅度和燃气分销商顺价(转嫁及终端用户)都是「因地而宜」,因为一些三、四线城市天然气使用普及率比发达的地区为低,售气毛利不如后者高,因此可调控的空间较小。公司所在地区顺价「情况都是比较好」,整体售气毛利可望保持稳定。
  天伦燃气上半年每立方米售气毛利按年微跌3.57%至0.54元,惟城市燃气销售业务收入在销量增加下,依然按年增长36.11%至13.94亿元,毛利按年增长24.17%至2亿元。
  冼补充,售气25%增长中,20个百分点会来自已有用户,5个百分点会来自并购得来的新用户。河南省目前经济不错,以前是以农业为主,现在已有新的较高端的产业,而且在劳动成本及可利用土地之优势近年逐渐显现出来。
  冯毅表示,公司今年用于并购的资本开支由7亿元,上调至10亿元,除了要大幅扩大河南省的市场份额外,亦会加紧并购四川和陕西的燃气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