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金卡智能:预计今年NB-IoT智能燃气表订单量翻三番

日期:2019-08-24    来源:亿欧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4
1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卡智能 燃气表 燃气市场

  金卡智能近期举办投资者关系活动。
  表示NB-IoT智能燃气表及其系统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全面NB化战略持续推进,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企业。
  首先,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中尽先生对公司半年度业绩变动情况进行了说明,具体如下:1、关于上半年业绩同比变动主要影响因素
  (1)报告期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含智能控制器)及其系统软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2.81%,其中NB-IoT智能燃气表及其系统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产品全面NB化战略持续推进,产品结构持续高端化,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企业。
  (2)因缺乏价格经济的天然气供应,上半年燃气企业开发工商业用户的步伐放缓,加之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致使公司气体流量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随着气源问题的逐步解决,天信仪表六七月份订单同比已实现增长,八月份经营景气度持续回升,累计订单降幅持续收窄,预期下半年业绩比上半年会有更好表现。但收入确认较订单有一定时间上的滞后,届时请关注定期报告。2、关于第二季度经营环比变动情况
  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环比第一季度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第一季度末增值税税率调整,客户为了税收考虑加快验收进度和开票进度,导致公司在一季度确认了较多的收入。从订单和发货情况来看,二季度要明显好于一季度,符合公司传统季节性趋势。
  问答环节:1、公司目前民用表的销售结构?
  答:公司坚持终端产品全面NB化战略,目前公司民用表销售以NB-IoT智能燃气表为主,预计未来占比会进一步提升。2、天信仪表销售净利率提升,原因是什么?
  答:一是毛利率相对较高的腰轮流量计、旋进流量计、超声流量计销售占比进一步上升,二是上年同期销售收入有部分是标准装置收入,标准装置首次销售,毛利率低于流量计,降低了对比期整体毛利率水平。3、天信仪表下半年收入预计情况?
  答:随着气源问题的逐步稳定,下游燃气企业预期逐渐明朗,业务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天信仪表6-8月订单持续好转,累计订单降幅持续收窄,但收入确认较订单有一定时间上的滞后,届时请关注定期报告。4、母公司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着眼未来,坚持自主创新,力求掌握核心技术,为了未来的持续发展,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导致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5、应收账款上升的原因是?
  答:一般来说,上半年是公司回款淡季,下半年回款较为集中,此外,应收账款上升也受到部分燃气公司尚未收到政府气价倒挂补贴的影响。但整体而言,下游客户企业信誉可靠,经营稳健,回款风险较小。6、油气管网公司的组建是否对行业利好?
  答:管网公司挂牌临近,将为下游行业提供更加充足的气源保障,形成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利于燃气企业稳定预期开展生产经营,进而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但国内天然气价格能否与尽快与国际接轨存在时间上的不确定性。7.易联云的经营情况?
  答:公司持续推进云战略,易联云经营情况持续好转,第二季度实现了单季度的盈利,预计到8月底合同额能达到了去年全年的水平。8.公司预计今年全年NB表的销售情况?
  答:NB-IoT智能燃气表全年订单量预计较去年翻三番,但收入确认较订单有一定时间上的滞后,届时请关注定期报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