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二厂顺利完成集中处理站二期工程动火连头作业

日期:2019-08-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赛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 天然气 天然气生产

       8月20日-23日,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顺利完成集中处理站二期工程动火连头作业。本次动火连头点涉及截断阀区、清管区、燃料气区、增压区、脱水脱烃区、凝析油稳定区共6个区域,特级、一级及二级动火点30处,包括管线切割、坡口打磨、动火连头、焊缝检测等施工作业。
  集中处理站设计规模20亿方/年,二期建设10亿方/年,主体工程于2019年3月开始建设,属于华北油气分公司杭锦旗锦58井区天然气开发项目地面配套工程之一,具有集配气、增压、脱油脱水、凝析油稳定、储运及采出水处理等功能。它是持续推进东胜气田低压集输系统完善的关键环节,也是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天然气生产能力的重要保障。
  由于本次动火是在不停产情况下进行的施工,采气二厂严密对接施工方案,精心组织人员,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管理,对作业焊接处及作业措施进行详细核对,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现场各项工作的推进。
  期间经历高温、大风、降雨降温天气,相关单位和施工方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最终经过他们的紧密配合,历时四天时间,于8月23日安全顺利完成动火连头作业,并检验合格,为下一步投产运行、锦58井区产能的释放、“奋战一百五十天,确保油气全超产”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