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海上气体丝绸之路”全线贯通!全球最大乙烷运输船满载而归

日期:2019-08-2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烷运输船 进口乙烯 液化气船

   8月21日下午,法国雅凯控股集团旗下全球最大的乙烷运输船——“JS INEOS MARLIN”号超大型液化乙烷运输船(VLEC)顺利靠泊中国泰兴新浦化学公司2号码头,标志着由法国雅凯控股与上海华滋奔腾控股联合打造的“海上气体丝绸之路”全线贯通!
  据悉,随着美国页岩气成功开发,带来全球乙烷运输需求的增长以及船东对船舶经济性要求的提高,近年来船舶大型化趋势日益明显,超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应运而生。美国的页岩气中包括大约50%的甲烷、25%的乙烷以及25%的高碳烃类化合物。乙烷裂解制乙烯,相比石脑油制乙烯和煤制乙烯等,具有二氧化碳排放低、污染小、环境友好、投资成本低等优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或将成为我国乙烯原料结构优化和轻质化的可行选择和发展方向之一。
  目前,国际上还没有大型多用途液化气船,随着北美烷烃资源出口量持续增长,乙烷、丙烷、丁烷等产品的海运需求逐年攀升,未来10年内,大型液化气船将是全球物流链中的稀缺资源。
  “JS INEOS MARLIN”号是法国雅凯控股旗下第一艘超大型乙烷运输船,该船核心装备液罐及液货系统由雅凯控股与华滋奔腾控股合资的江苏华滋能源工程公司完成设计、建造,船舶全长231.57米,宽36.6米,载重51312.5吨,拥有4个C型独立货仓,是国内第一艘、全球最大的乙烷运输船。自今年初交付后,由于其优异的适应性及经济性,很快赢得了市场关注,日前,第二艘船配套液罐已经由华滋能源公司码头发运前往大连进行总装。
  2015年,上海华滋奔腾控股与法国雅凯控股建立战略合作,打造“海上气体丝绸之路”,助力中国经济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了抓住海上气体运输市场机遇,合作双方创新商务模式,充分利用社会造船资源,以市场为龙头,以技术为基石,以专业项目管理为支撑,联合国内领先的船厂进行项目建造。目前,在运营27500立方LNG运输船8艘,85000立方VLEC乙烷运输船1艘。
  延伸阅读
  重磅!全国首套外购北美乙烷原料制乙烯项目一次性开车投料成功
  由炼化工程集团十建公司独家承建的新浦烯烃11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乙烯装置于2019年8月19日下午15时一次开车投料成功,产出了纯度为99.98%的聚合级乙烯产品,主为十建公司发去感谢信。
  江苏泰兴新浦烯烃年产11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已进入紧张的机组试车阶段,8月正式投料运行,达产后泰兴经济开发区将成为国内第七个“大乙烯”化工园区。
  该工程为新加坡独资项目,位于江苏泰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55亿元,耗时三年完成建设。建成后可年产65万吨乙烯、12万吨丙烯、1.45万吨氢气、4.5万吨C4、3万吨甲烷、4.5万吨裂解汽油等, 达产达效后预计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这是中国首套由乙烷、丙烷裂解制备乙烯的装置,乙烯获得率高达80.5%,远超传统工艺中以石脑油制备乙烯的35%获得率。此外,该项目中的单台气相裂解炉产能为目前全球最大。
  预计投产后,泰兴经济开发园区内的企业可以实现自给自足,摆脱对进口乙烯原料的依赖,并向下游延伸至聚氯乙烯、聚苯乙烯等产品。同时推动园区乃至泰州化工产业完善布局、提升层次,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