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50亿煤炭地下气化制氢项目签约

日期:2019-08-26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6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化制氢项目 液化天然气 煤炭资源储量

   近日,国氢能源科技、北京中科富海、中国氢能三家公司就在东乌珠穆沁旗落地的国氢能源煤炭地下气化制氢试验示范项目进行签约。

  项目签约仪式
  东乌珠穆沁旗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内蒙古铁煤集团弘基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拟依托东乌珠穆沁旗哈日高毕煤田,投资、建设、运营煤炭地下气化制氢及副产品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试验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800万立方米氢气、1000吨二氧化碳制汽油生产线及二氧化碳生产可降解塑料的小试生产线,年用煤量约2.5万吨,运行周期为3年,一期试验项目拟于今年开工建设。二期项目计划投资48.9亿元,预计年产12亿立方米氢气(10万吨液氢)、18.5万吨液化天然气、20万吨二氧化碳制汽油、10万吨二氧化碳制可降解塑料等产品,年用煤量约189万吨,并配套建设大型深冷液态物流中心,后续推动相关氢燃料电池、氢动力商用车等下游产业化项目建设。
  东乌珠穆沁旗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目前,东乌珠穆沁旗煤炭地下气化制氢试验示范项目已完成选址工作,详细开展了目标区域煤层走向、断层分布、地质水文调查、三维地震、煤层顶板和底板岩石力学性质分析等前期论证,同步开展了煤质分析、煤炭热解、煤炭地面气化等多项试验;设计了多套点火方案,并开展了地面点火试验;完成了光纤监测方案设计、论证和双套管垂直井、环保监测井、地应力监测井设计等多项工作
  东乌珠穆沁旗氢能项目介绍
  东乌珠穆沁旗
  据了解,东乌旗煤炭资源十分丰富,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383.86亿吨(其中长焰煤204.86亿吨,褐煤179亿吨),远景储量600亿吨。全旗储量100亿吨以上的煤田1个、20亿吨以上的煤田3个、1—10亿吨的煤田8个,主要分布于高力罕煤田、乌尼特煤田、额和宝力格煤田、道特淖尔煤田、准哈诺尔煤田、白音呼布煤田、阿拉达布斯煤田、阿拉坦合力煤田八大含煤盆地。锡林郭勒盟积极探索煤炭资源绿色开发、清洁生产、打造绿色产业链的清洁化发展新路子。2019年,锡林郭勒盟将东乌珠穆沁旗煤炭地下气化制氢试验示范项目列入全盟重点项目予以大力支持,主动协助业主办理前期手续,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