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苏桥储气库群苏4-10X井第七周期注气量突破1亿方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熊巧红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注气量 储气库生产

   截至8月12日,苏4-10X井第七周期注气生产138天,注气量突破1.02亿立方米,成为华北油田苏桥储气库群第一口单周期累计注气量突破1亿立方米的功勋井。预计该井本周期总注气量将达到1.5亿立方米。
  据悉,苏桥储气库群第七周期已累计注气6.3亿立方米,预计注气期结束将达到8亿立方米以上,为全面建成京津冀重要调峰用气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持续加深地质认识,实现库群高效生产。华北油田储气库管理处通过对储气库地质构造的不断认识,找出优势储气区域;通过对动态数据的深入分析,剖析单井注采能力;通过对注采方案的科学论证,指导库群实现高效注采生产。
  持续攻关低效井挖潜,增加库群注采能力。这个处从构造部位、储层物性、井区生产动态、试井解释资料等多方面进行分析,探求注采井低效低产的根本原因,制定针对性强的增产对策,提高低效井生产效率,进而增加整个库群的注采能力。
  持续优化井位部署,完善库群注采井网。储气库管理处选择在优势位置部署井位,严控钻井工程质量,同时充分结合地质资料与井筒安全性评价,精心制定老井利用方案,双管齐下完善库群注采井网。
  持续加强动态监测,保障库群安全运行。这个处通过动态监测,录取储气库生产运行过程中的储层物性、产量、压力、流体、温度等动态特征参数。通过对这些参数的分析研究,科学地诊断生产状态,制定和调整注采方案,增强储气库运行效率和寿命,为库群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