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东胜气田回收新工艺节能创效变废为宝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卫红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天然气 输气管线

   随着东胜气田长输管道的不断建设,站场天然气的放空量逐步攀升,而放空天然气基本以燃烧火炬的形式处理,不仅造成能源浪费,还对环境有一定的污染。针对这一难题,生产技术部门采用放空天然气回收利用技术工艺,将放空天然气进行压缩(CNG),再运用车载式回收设备进行转运,在输气管线固定位置进行回注。达到了放空天然气循环再利用的目的,提高天然气采收利用率,有效地减少了燃烧排放量,更降低了环境污染,让废弃的放空天然气变废为宝,做到了“物尽其用”。
  在对放空天然气回收回注生产作业运行中,他们严格现场监管,从梳理回收、转运、回注作业流程入手,检查现场HSSE隐患问题,核查生产报表、运载台账,每日抽查作业现场视频,实时监测车载GPS,同时路查运载槽车,保障放空气回收回注作业安全运行。
  东胜气田放空天然气回收回注生产作业已近一个月,生产运行状况良好,截止目前回收回注量已经达到91万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