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中国清洁供暖快速推进 相关企业业绩飘红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清洁供暖 煤改气

   为了改善空气质量,中国近年来大力推广清洁供暖。在这种情况下,该领域的相关企业也分享到“清洁化”的红利,业绩呈现出向好态势。
  在清洁供暖领域深耕多年的联美控股26日发布中报显示,2019上半年该企业营收16.45亿元,营业利润10.71亿元,归母净利润8.15亿元,同比增长26.10%。公司货币资金为37.78亿元。
  企业业绩的“飘红”与得益于清洁供暖领域政策的推进。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印发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到2021年,清洁燃煤集中供暖面积达到110亿平方米。
  在过去一段时间,用天然气替代燃煤的“煤改气”一直是中国推动供暖清洁化的重要举措。但考虑到中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特点,燃煤供暖的清洁化改造也成为中国减少供暖带来的污染排放的重要一招。
  具体做法是改变“小锅炉”遍地这一碎片化的供暖方式,而改为由统一的热源和管网来集中供热,从而更好的对供暖的污染进行集中的管控和处理,从而达到清洁化的目标。
  在这种情况下,类似于联美的区域供暖巨头被广泛看好。据介绍,在联美所在的沈阳市,2020年规划供热面积目标为3.57亿平方米,热电联产比例将提升至60%。
  而随着清洁供暖在全国范围的推进,其他区域对优秀案例的“复制”需求,也成为新的商机。
  联美控股中报介绍,未来将采取内生增长与外延投资相结合的发展方式,通过“自建+收购+能源管理”三重模式,加速清洁供暖业务拓展步伐;持续以沈阳为切入点,不断在全省及全国范围内复制拓展,此举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