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孝义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气维修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

日期:2019-08-27    来源:孝义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 三供一业 天然气

   国有企业“三供一业供气维修改造项目开始施工,涉及四个住宅,共计6486户。目前,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气维修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山西焦煤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小区48户居民已接入天然气
  8月23日,山西焦煤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小区22号楼供气主管道阀门被缓缓打开,标志着该小区国有企业“三供一业”供气维修改造工程初步进入验收送气阶段。
  22号楼2单元101的住户李甜甜家是第一户实现送气的,看着新燃气灶上燃烧跳跃的蓝色火苗,她很兴奋。
  山西焦煤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小区 住户 李甜甜:我是702小区第一家开始用天然气的用户,以前用的煤气又臭又呛人,并且把锅底下熏的全是黑。这次接上天然气感觉挺方便的,也实惠,不呛人了。
  一天的施工后,该小区已有48家用户实现通气,并全部安装了最新的物联网燃气表,实现“足不出户”就可缴纳燃气费。
  山西焦煤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小区 住户 李甜甜:还有一个好处是不用跑到站上交费去,在手机上有个微信小程序,直接跟手机费一样交上去就好了,挺方便。
  该小区的供气维修改造工程共涉及800余户,6月1日开工以来,市天然气公司严把质量关,积极沟通,跟进工程进度,力争早日让居民享受“三供一业”带来的实惠。
  天然气公司工程技术部施工员 栗学峰:所有的埋地管线1.6公里左右全部完毕,架空管道和户内主管道,主要是5千米左右,在收尾攻坚阶段。22号楼经过10来天的紧张施工,截止到今天22楼的2单元,已经送上了清洁的天然气。
  为打造真正的民生工程,市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改造企业积极配合,确保居民有序实现供气。
  山西焦煤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基建部副部长 武晓保:为了配合这项工程,我们每天开专家协调会,保证不影响居民的情况下,我们和天然气公司协调,采用顶管施工作业方法,让职工顺利出入,到了后期进入住户内,我们跟供气公司进一步优化原来的设计方案。
  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据悉,6月1日开工以来,截止目前,汾西矿业集团水峪煤业供气维修改造工程已经完成65%,山西焦煤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完成60% ,汾西矿业矿山救护大队完成70%,预计9月底可全面完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