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科项目煤制氢装置(POX)磨煤气化框架成功吊装

日期:2019-08-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8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氢装置 磨煤气化框架安装 煤气化

   近日,中科项目最大的模块化钢结构——煤制氢装置(POX)磨煤气化框架55米至90米层钢结构成功吊装就位,为装置气化单元工艺配管全面铺开和年底建成中交创造了条件。
  中科炼化煤制氢装置(POX)由宁波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磨煤气化框架安装封顶是煤制氢装置(POX)关键施工路线,该框架钢结构共有四个模块组装而成,其中,本次吊装的为最大的模块,长33米,宽11米,高19米,重约346吨,也是中科项目最大的钢结构模块。
  框架模块化安装工艺比传统塔吊或者汽车吊在现场一根梁一根梁拼装大幅缩短安装工期,同时降低了施工人员高空作业风险,大大提高了项目的安全系数。公司已在多个项目成功应用了模块化安装工艺,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此次吊装的磨煤气化框架钢结构全部由宁波工程公司上海金山分公司钢构管道预制厂承接制作并顺利出厂,从下料、切割、组对、焊接、油漆等各个环节,上海金山分公司严格质量管理,秉着“每一件产品都是艺术品”的理念,为中科项目“添砖加瓦”。
  据悉,中科项目3个装置(制氢装置、空分装置、动力站装置),共计9700吨钢结构和1450吨钢格板都由上海金山分公司钢构管道预制厂承接制作。
  宁波工程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设计、采购、制造、施工联动,用宁工速度助力中科炼化建成中国石化支柱企业和最具竞争力的炼化企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