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东省阳江LNG调峰储气库项目建设启动

日期:2019-08-29    来源:阳江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调峰储气库 LNG储罐 清洁能源

   8月28日上午,由新加坡金鹰集团和广东省能源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的阳江LNG调峰储气库项目在阳江港举行奠基活动,这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也将为阳江市电力能源产业体系增添新的动力。活动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市长温湛滨会见了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阳江市顺应能源发展大势,大力发展核电、风电、火电、光伏发电等电力能源产业,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能源产业体系。新加坡金鹰集团与广东能源集团公司抓住阳江市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共同投资建设阳江LNG调峰储气库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于阳江港吉树港区,一期规划建设2座容量为16万立方米的全容式LNG储罐及配套设施等,设计接卸处理天然气280万吨/年,远期规划建成后处理能力达到600万吨/年,同时配套建设码头和外输管道等设施,投资约54亿元人民币,预计于2024年投入商业运行。项目建成后,对完善阳江电力能源体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和大湾区清洁能源基地起到重要的作用。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加坡金鹰集团和广东省能源集团公司到阳江市投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阳江围绕“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的目标定位,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致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向西联接的重要通道、重要的基础原材料生产集聚地、清洁能源供应基地、休闲旅游目的地、产业拓展重要基地、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拓展区,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新加坡金鹰集团和广东省能源集团公司与阳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陈江和表示,阳江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和前景广阔,是大湾区产业转移的首选地。目前,阳江大力发展合金材料和风电产业两大主导产业,加快电力能源、食品加工、五金刀剪和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做好发展规划,做优营商环境,加强人才培养等,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他希望与阳江继续在电力能源、港口建设、食品加工等领域进行深入接洽,寻求全面的合作机遇。
  广东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灼贤,市领导陈绩、李勇毅等参加了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