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泰国、印度公司分别中标仰光新城的供电、供气项目

日期:2019-08-29    来源:缅甸商机考察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9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电力 天然气供应

     规划建设中的仰光新城位于仰光河西岸,其主要开发商已选择两家外国公司为该项目供应和分配电力天然气
  新仰光开发公司(NYDC)周二宣布,已选择泰国的PTT集团,包括PTT,PTTEP和GPSC,用于供电和配电,以及印度的Indraprastha Gas Limited和Gail Consortium(IGL Consortium)用于天然气供应和分销。
  去年,仰光政府启动了NYDC,计划在仰光市中心横跨仰光河的2万英亩农田开发新仰光市项目。在3月的启动仪式上,仰光地区首席部长U Phyo Min Thein表示,“预计新城将创造200万个工作岗位”,同时声称NYDC完全归政府所有。该项目仍在等待联邦政府的批准。
  根据NYDC的公告,泰国和印度公司是从有兴趣投标新城市第二阶段基础设施项目的45家公司/财团提交的77份EOI(意向书)中选出的。这些包括供电和配电,天然气供应和分配,网络连接,公共交通,废物管理和会议和展览中心。
  选择并不一定意味着泰国和印度公司必须立即开始工作。选定的两家公司必须首先进行初步工作和可行性研究,以准备项目前文件(PPD)  一系列提交材料,包括技术规格,财务建议和商业模式 – 作为进行NYDC Challenge,瑞士挑战赛的改编版,是公平竞争和透明度的全球模式。
  作为NYDC挑战的一部分,如果有第二方提出较低的出价,两家选定的公司将被允许匹配要约或放弃合同。如果他们选择放弃,第二方将获得合同,但将有义务偿还与准备和提交PPD有关的所有费用。
  去年4月,NYDC与中国交通建设有限公司(CCCC)就第一阶段基础设施项目签署了框架协议,包括两座桥梁,道路,发电厂,供水和污水处理厂以及一个10平方公里的工业区。根据NYDC首席执行官Serge Pun的说法,CCCC已将其PPD提交给联邦检察长办公室进行审查。
  尽管NYDC推动该项目,但新兴城市从一开始就引起了争议。城市规划者对该项目容易发生洪水的地点发出警报,仰光地区政府被指控滥用其权力,在没有地区议会事先批准的情况下投资100亿缅元(650万美元)。此外,CCCC公司在其实施开发项目的许多其他国家涉及涉嫌欺诈,腐败和贿赂。
  NYDC表示,它与荷兰FRA顾问Royal HaskoningDHV协调,为新仰光市项目区进行了洪水风险评估(FRA)。关于有争议的中国公司的参与该项目,Serge Pun在公众咨询会议上表示,在与NYDC合作时需要保持正确的轨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