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08-2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9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燃气经营

   为确保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枣庄市薛城区住建局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排查、全力整治全区燃气领域安全问题和隐患,持续提升燃气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运营保障能力。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吹响燃气安全生产“动员号”。在充分领悟和吸取各级关于迎接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精神的基础上,研究部署安排全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印发<薛城区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的通知》,提出工作目标、明晰工作重点、讲明工作要求。
  二是加强工作指导,明确工作标准,吹响燃气安全生产“导向号”。组织编制并下发了《薛城区城镇燃气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目录》,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机构设置、从业人员管理、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整治等11个安全工作维度入手,明确检查内容、检查依据、检查方法、常见问题、处置依据、整改要求等7个标准和项目,指导燃气经营企业更好地开展、落实安全工作。
  三是提升安全监管力度,共检共防共治,吹响燃气安全生产“冲锋号”。推动燃气安全检查例行化,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公司级、部门级、班组级及员工级“四级”例行安全检查,层层关注燃气安全问题、层层整改燃气安全隐患。同时,牵头组织、大力开展3次覆盖全区所有燃气企业的安全大检查,采取查资料、问问题、现场检查和交流的方法,对30余处液化气场站、加气站、调压站、燃气用户现场进行重点抽查,本着“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和隐患闭环管理的工作方法,对20处各类隐患进行了登记建档,对其中15处完成了整改追踪和验收,其余5处按照要求和计划整改中。此外,根据检查情况、结合重点安全工作与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现场座谈和经常性工作调度,及时了解、掌握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把握全区燃气安全生产形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