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9亿元 LNG运输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

日期:2019-08-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3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远海能 LNG运输 液化天然气

   8月29日晚间,中远海能披露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38亿元,同比增长39.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9亿元,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2.17亿元。
  对于上述经营业绩的取得,中远海能主要归纳为:1、研判市场走势,前瞻做好船队摆位,VLCC船队经营水平大幅跑赢市场;2、抓住新兴民营炼厂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加快实现向全程油品运输服务商的战略转型;3、实施全球化经营战略,推动VLCC POOL的筹建工作,第三国业务和三角航线营运天占比进一步提高;4、LNG运输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LNG板块贡献税前利润合计2.86亿元,同比增长38.60%。
  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国际和中国沿海原油及成品油运输、国际液化天然气(LNG)运输及国际化学品运输。按运力规模统计,中远海能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油轮船东。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和控制油轮运力151艘,2188万载重吨,同比增加5艘,84万载重吨。其中,自有运力137艘,1902万载重吨;租入运力14艘,287万载重吨。另有订单运力16艘,306万载重吨。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运输量(不含期租)为7875.97万吨,同比增加7.90%;运输周转量(不含期租)为2553.78亿吨海哩,同比增加0.37%。
  半年报披露,公司是中国沿海原油和成品油运输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沿海原油运输领域,公司一直保持着行业龙头地位和55%以上的市场份额。2018年3月公司完成收购中石油成品油船队后,已跃升为沿海成品油运输市场的龙头企业。
  同时,中远海能也是世界LNG运输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参与投资38艘LNG船舶,其中,投入运营的LNG船舶30艘,504万立方米,在建LNG船舶8艘,139万立方米。
  “目前参与投资的38艘LNG船舶全部为项目船,即全部与特定LNG项目绑定,与项目方签署了长期期租合同,收益稳定。近年来,随着公司参与投资建造的LNG船舶陆续上线运营,公司LNG运输业务已加快步入收获期。”中远海能表示。
  谈及下半年工作重点,中远海能阐述,公司继续布局油运行业新周期,加快向全程油轮运输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同时加快进军“新能源、新航线、新业务”等新兴领域,推动业务结构的前瞻布局和全面升级。具体包括:1、继续推动组建中国首个VLCC POOL,加快建设POOL公司架构、运作规则和信息系统,内部模拟运行成熟后尽快向市场推出;2、进一步加快全球化布局,加大欧美客户、印度客户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高收益航线业务比重;3、加强与合营联营企业的业务协同,扩大全程油品运输服务的范围,提高船队整体运营效率和效益;4、加快LNG运输业务发展,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