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墨西哥石油和天然气的大转弯

日期:2019-09-02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产量 能源 天然气

     墨西哥可能会掉头,并再次呼吁私营部门提高石油和天然气产量。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ManuelLópezObrador)试图遏制该国在其前任下开始的私有化的历史性转变。前总统恩里克·佩尼亚·涅托(EnriquePe?aNieto)推行了一项私有化计划,该计划结束了七十年来国家对石油部门的控制。Pemex仍然掌握在国家手中,但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生产对国际公司开放。Pemex与其中许多人合作,但私营公司也被允许带头。
  在去年当选后,AMLO试图改变方向。他表示无限期结束石油拍卖,理由是他们的私营公司令人失望。他还在之前拍卖的完整性上来回转换,有时暗示它们是以腐败的方式完成的。
  与此同时,AMLO试图对Pemex进行复苏,向国有企业提出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注入,并推动Pemex重返其作为能源领域主导实体的历史地位。
  Pemex面临的问题是它已经成为世界上负债最重的石油公司,负债超过1000亿美元。它主导着已经生产了数十年的老化油田,产量遭受了从2000年代中期开始的急剧下降。墨西哥生产的七月每天(MB / d)1.67亿桶,大约一半的总从高峰在2004年生产下降和上升的债务是一种有毒的组合,尤其是重振输出需要棘轮了开支。过去几年油价下跌只会加速和扩大公司的财务问题。
  过去一年,Pemex的信用评级被多家信贷机构削减。例如,6月份,惠誉评级将 Pemex的信用评级从BBB +下调至BBB。
  更加复杂的是,Pemex的困境给墨西哥政府带来了问题。Pemex是预算的巨大收入来源,但由于其地位下降,政府正试图介入并提供帮助。但政府的任何努力都会拖累公共财政。例如,减税和注资会带来主权信用风险。但任何削减开支的决定,理论上对国家预算都会更好,可能会使Pemex陷入困境。这是AMLO无法找到出路的难题。
  例如,花费超过70亿美元购买新炼油厂的昂贵而可疑的决定可能只会造成另一头白象。Pemex的炼油厂已经亏损,并且运营能力不足。在新的上花费数十亿美元会引发危险信号。
  最后,由于全球逆风未能躲过墨西哥,经济正在放缓。“经济增长放缓,加上能源政策的变化以及Pemex的作用,给墨西哥的中期财政前景带来了风险,”穆迪在6月份将墨西哥的信贷前景下调为负面时表示。“不可预测的政策制定正在削弱投资者信心和中期经济前景。”第二季度经济没有增长。
  在这种背景下,AMLO正在考虑面对面。据英国“金融时报” 报道,墨西哥总统准备允许Pemex明年恢复与私营公司的合资企业,并允许私营部门在海外进行勘探。英国“金融时报”称,AMLO会见了ENI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自从本十年早些时候的能源私有化法以来,这家意大利石油公司在墨西哥近海石油勘探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会议突出了AMLO对国际公司角色的新兴趣。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AMLO正试图阻止Pemex的另一次信用评级下调。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评级可能会落入垃圾领域,这可能迫使机构投资者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抛售Pemex的债务。如果Pemex随后被进一步拖累,反过来会产生更多的主权风险。
  相反,推动更多的负担,对私营部门的观点认为,将减轻双方的墨西哥州和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压力。
  一位墨西哥官员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我们正在与总统合作,因此农场外出[合资企业]可以在2020年启动。” “对于深水来说,这一切都将归于私营部门。”
  分析师认为,如果该决定发生,将向国际投资者发出积极信号,特别是因为它遵循最近达成的终止天然气进口定价争议的协议。
  反洗钱司想Pemex公司返回到其20 个世纪的辉煌。但他现在似乎准备改变他前任的剧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