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湖南省洪江市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日期:2019-09-02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杨秀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行业 液化气泄漏演练

   为落实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8月19日,洪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消防部门组织洪江市石油液化气供应站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此次演练的内容共分两项:一是模拟液化气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二是模拟发现火险进行应急处置演练。
  在发现险情后,当班人员立即上报并进行控制和处理。当班人员发现难以消除泄漏,漏出的液化气迅速汽化,随时有可能引发火灾或爆炸事故,情况危急。现场总指挥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启动企业应急预案,同时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分组进行警戒、人员疏散、水枪驱散稀释、物资保障等工作,各小组有序地协同配合,顺利完成了液化气泄漏和发现火险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演练结束后,洪江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还对罐区及办公区域进行了检查,并提醒燃气公司在夏季高温天气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随时采取对液化石油气储罐喷淋等降温措施,严防储罐温度超过设计温度而引发事故。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燃气企业员工们的安全责任意识,熟悉了消防演练流程,提高了应对急突发事件的协作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保障全市燃气行业的安全运行打下了一定基础。同时通过现场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加强了员工的自救、实战能力。为日后更好地预防和快速处置突发燃气安全事故、提升队伍应急处理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