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山西省吕梁柳林县穆村镇人民政府关于穆村镇2019年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9-08-19    来源:柳林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19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供热 清洁供暖 空气质量

     穆村镇人民政府关于穆村镇2019年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各企业、各机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全县清洁取暖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我镇环境空气质量,根据《吕梁市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方案》(吕政办发【2018】34号)和《吕梁市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推进意见》(吕冬洁取暖办字【2019】1号)精神,按照《柳林县2019年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方案》(柳政办发【2019】6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市、县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以减少重污染天气为重点,实行政府推动、部门组织、在地制宜、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加快推进全镇清洁取暖改造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二、目标任务
  按照吕梁市《2019年全市清洁取暖工作任务安排》(吕冬洁取暖办字【2019】2号)精神及《柳林县2019年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方案》(柳政办发【2019】60号)文件要求,我镇今年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主要以集中供热方式进行。实施区域以县城禁煤区为重点,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具体目标任务是:
  (一)集中供暖完成县里下达的指标任务,由镇村镇站负责,
  有关村委配合组织实施;
  (二)对暂不能实现集中供热的农村区域实施优质煤取暖
  全覆盖,由镇安监站负责,有关村委配合组织实施。
  三、组织领导
  为加快推进全镇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
  温暖过冬产,减少大气污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经研究决定成立穆村镇清洁取暖改造工作领导组:
  组  长:贺世平    (镇政府镇长)
  副组长:白二忠    (镇人大主席)
  薛晓平    (镇副镇长)
  范续兵    (镇副镇长)
  刘月兵    (镇副镇长)
  李桂香    (镇党委委员)
  杜珍喜    (主任科员)
  穆二奴    (穆村派出所所长)
  成  员:贾伟军    (安监站站长)
  郭  鹏    (村镇站站长)
  张  鹏    (办公室主任)
  李军军    (土地资源管理所所长)
  车振有    (交通站站长)
  各村支村、主任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村镇站,主任由薛晓平兼任。
  四、清洁供暖分类实施的条件
  (一)纳入集中供热的条件
  1、符合集中供热技术条件要求的,原则上优先纳入集中供
  热。
  2、集中供热全覆盖工程所涉及换热站建设用地全部由相关
  单位和村委无偿提供,所涉土地附属物和附着物由相关单位和村委负责拆除,直至具备建设条件。
  (二)禁煤区范围内集中供热无法覆盖的住户进行“煤改气”
  或“煤改电”清洁供热。
  1、村镇站和村委对无条件集中供热的住户进行确村确户,并提出清洁取暖改造初步方案,报镇清洁取暖改造领导组办公室。
  3、县城禁煤区范围内无法接入集中供热的商户,由商户自行选择“煤改气”或“煤改电”供暖,费用自理,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柳林分局就村镇站和村委负责督促落实。
  五、部门工作职责
  (一)安监站。负责制定和完善全镇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根据规划调整和推进情况会同相关单位适时调整方案;负责指导督促全镇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负责指导做好优质民用煤供应点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村镇站。负责镇集中供热及确村确户工作。
  (三)土地所。负责清洁取暖改造工程用地及规划许可的办理工作。
  (四)交通站。负责优质民用煤的公路运输保障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镇清洁取暖改造工作领导组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健全各成员单位协商、会商机制,及时协调和解决清洁采暖推广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早安排部署,抓紧组织实施,形成有目标、有计划、有组织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取得扎实成效。
  (二)明确工作任务。各有关单位和村委要认真领责,结合实际,制定清洁取暖工作方案,报镇清洁取暖改造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细化工作措施,将清洁取暖改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扎实推进,确保按期完成。
  (三)强化监督考核。镇清洁取暖改造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切实强化管理和监督,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有关标准和程序,确保资金安全和政策落地见效。
  (四)加大宣传推广。各村委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宣传清洁取暖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宣传各种采暖路径的技术经济特点、适用条件及有关推广政策措施,普及绿色低碳生活知识,提高公众对清洁取暖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营造有利于清洁取暖改造工作的良好舆论环境。
  柳林县穆村镇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