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河北省沧州献县从五个方面抓好工贸企业燃气使用安全监管

日期:2019-09-04    来源:沧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4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使用 燃气 燃气安全

   按照《献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献县应急管理局加强对工贸企业燃气使用安全监管,具体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安全工作:
  一、制定方案,明确整治的工作重点和任务。
  8月6日全县燃气行业专项整治会议后,我局按照职责分工制定了《工贸企业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确定监管股负责推动此项工作的实施。
  二、聘请专家,全力排查事故隐患。
  自8月10日开始,县应急管理局针对燃气使用企业的规模、燃气储存量和危险程度,聘请省级专家和新奥燃气公司专家,分两组,每组两名专家,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专家查隐患。检查企业70家,排查隐患1000余条。
  三、召开会议,落实包联,推动专家查隐患的整改落实。
  为了全力推动企业的隐患整改的落实,8月20日召开了对已排查企业的隐患整改落实推进会议。各乡镇主管及7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县局和乡镇落实部门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9月5日前,各乡镇督导辖区内开展专家排查的企业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报告一式两份交乡镇和县应急管理局备案,整改报告要求把整改前和整改后的照片附在报告里面做一整改前后的对比。县局结合实际落实全员包联专家查隐患企业,自9月5日后各分包人员分赴各企业实际复查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对不认真整改、弄虚作假、不配合的企业将严格处罚。
  四、编制标准,组织专题培训,解决企业如何自查,乡镇安全监管人员如何检查的问题。
  县应急管理局聘请燃气专家结合涉气企业现场排查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工贸涉燃气企业的安全使用检查标准并下发至各乡镇和涉气工贸企业,8月30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各乡镇和全县所有涉燃气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召开燃气安全使用检查标准专题培训,专家对燃气使用的检查标准进行详细的解读。此次专题培训得到各乡镇和各企业的认可和好评,有效解决企业如何自查,乡镇安全监管人员如何检查的问题。
  五、明确分级,确定县、乡级的监管责任,落实一企一档。
  结合企业隶属关系、规模大小、危险程度等因素,坚持“一个企业一个监管主体”和“属地监管、分类指导、动态管理”的工作原则,对全县工贸涉气企业进行分级,明确县级、乡级安全监管部门的责任分工。按照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结果,是否涉及重大危险源,并综合考虑企业危险程度、管理水平、职工人数、生产安全事故等情况,对全县工贸涉气企业进行分类(A、B、C、D),A、B、C类由县级重点监管,D类由乡镇重点监管。各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县应急管理局做好对A、B、C类企业重点监管的基础上,按照《工贸企业燃气安全使用检查标准》对辖区内其他D类涉气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并落实“一企一档”,真正做到监管无缝隙、全覆盖,形成闭环管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