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球经济放缓触及中国的天然气需求

日期:2019-09-05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煤制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中国的天然气需求近年来蓬勃发展,并将在未来几十年继续增长。然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正在对天然气需求增长造成影响。
  中国政府自己承认,今年的天然气需求增长将从去年的增长速度放缓。
  政府估计显示,今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增长10%,达到3100亿立方米(bcm)。与去年17.5%的消费增长相比,今年的增长将会更低,但中国的需求预计将持续增长,直到2050年,政府研究报告本周末表示,由路透社承担 。
  即使天然气需求增长放缓,中国仍在寻求增加天然气产量,特别是页岩气产量,以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同时在可预见的未来需求继续增长。
  根据国家能源局(NEA)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编写的报告,增加常规和非常规天然气生产对于中国满足飙升的需求同时试图同时削减天然气进口份额至关重要。中国国务院研究部门。
  长期战略是利用更多的国内资源,但在短期内,中国可能需要推动刺激政策,以支持美中贸易战升级的经济增长放缓。7月份中国工业产出增速放缓至4.8%,为17年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增长5.8%和6月增长6.3%。
  尽管当前经济放缓,但没有人预计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将很快开始下降。分析师预测,在煤制天然气转换的推动下,经济增长将持续增长,但增速可能会低于近期的增长。
  然而,一些分析师并不相信中国能够实现其大幅提升国内天然气产量的目标,尤其是页岩气,这可能导致未来更加依赖进口。
  中国的天然气产量到2040年将增加一倍,但页岩气资源开发的挑战导致产量前景下降以及长期进口量增加的预期,Wood Mackenzie 上周表示。根据Wood Mackenzie的顾问薛克科的说法,中国的国内天然气供应量预计将从2018年的149亿立方米增加到2040年的3250亿立方米(bcm)。然而,Wood Mackenzie在最近的研究中表示,2040年的最新预测比WoodMac之前的预测低39亿立方米,主要受到页岩气和煤层气(CBM)产量预测下调的拖累。
  中国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和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中石油(PetroChina)旨在促进非常规页岩气勘探,以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同时希望美国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多样化。 - 中国贸易战,该公司总裁侯启军上周表示。
  “如果没有那场贸易战,那么美国将成为中国非常有前途的天然气供应增长来源,”他说,正如“南华早报”所做的那样。
  由于贸易战,中国对美国液化天然气的进口征收关税,由于关税和贸易争端, 北京并没有 像以前那样从美国购买尽可能多的液化天然气。
  然而,无论中国在开采页岩气储量方面取得多大成功,中国的天然气需求都将增长。
  “中国将成为天然气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虽然经济增长放缓,但近期增长速度较慢,但??仍占到2024年天然气总需求增长的40%左右,”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天然气2019年 报告 今年早些时候。
  7月份Wood Mackenzi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需求的增长,中国早在2022年就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超过日本。
  由于煤制气转换,中国 在2017年成为 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超过韩国,目前仅次于日本。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 将 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因为中国政府倾向于增加使用清洁燃烧天然气来抑制污染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