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我国将加大深层碳酸盐岩天然气开发力度

日期:2019-09-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5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酸盐岩天然气开发 天然气开发 勘探开发

  8月29日,第四届成都天然气论坛指出,我国深层碳酸盐岩天然气资源探明率不到15%,资源潜力很大,是我国油气战略发展的重点领域,提升其勘探开发的技术研究对加快我国天然气开发,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赵政璋介绍,我国碳酸盐岩勘探面积达60万平方公里,资源量大于25万亿立方米;特别是塔里木、四川、鄂尔多斯三大克拉通盆地内部裂陷和古隆起都非常发育,不仅成藏条件优越,而且探明率不到15%,资源潜力很大。
  近十多年来,我国先后发现并探明开发了安岳、普光、元坝、塔中、龙岗等一批深层碳酸盐岩油气田,对国内天然气产量的持续快速上升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智表示,四川盆地是加快天然气发展的重点盆地,需要有规模的接替领域。根据国土资源部2015年资源评价,四川盆地碳酸盐岩领域油气资源丰富,海相碳酸盐岩总资源量约14.63万亿方,已探明储量2.41万亿方,探明率仅16.5%,深层、超深层勘探潜力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