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惹下的祸!今年美国26家油气生产商破产,数量还在增加!

日期:2019-09-05    来源:汇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5
2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原油 油气生产

  随着美国挑起的国际紧张贸易局势的发酵,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也越发强烈,这极大的打压了原油需求前景,数据显示,油价从今年4月创下的顶峰已经下跌了近20%!
  原油减产,沙特已成孤家寡人!
  不过对于国际油价的不断下跌,目前同处于减产阵营的俄罗斯及除沙特以外的其他OPEC产油国似乎并不着急,甚至于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在执行减产计划的OPEC原油日产量不减反增!
  数据显示,部分OPEC成员国正在重新增产原油,如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前者提高了6万桶/日,后者提高了8万桶/日,而这也带动了OPEC整体日产量的提升。显然,这和一直要求大力减产提价的沙特初衷相背离,不过,在现实的利益面前,各大产油国都有自己的考量。不过好在伊朗和委内瑞拉及利比亚这三国的原油产量均受到影响,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国际油价,但是如果OPEC想要达到进一步减产提价效果的话,沙特也只能靠自己出力了。
  不过,相比OPEC内部对于减产的分歧,另一大产油国美国显然没有这样的顾虑,从去年开始,趁着OPEC的大力减产,美国就开始不断的增产,不管国际油价上涨还是下跌,美国原油增产一直都没有停过。而增产的效果也很明显,美国原油抢占了很多此前因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减少的市场份额。据EIA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美国原油出口一度创下360万桶/日的最高纪录。
  美国渔翁得利!但付出的代价也不小!
  不过,事情也都有两面性,美国一方面在享受增产带来的福利同时,同样也在承担原油下跌带来的风险。随着特朗普挑起的全球大规模贸易紧张局势愈演愈烈,今年来国际油价一直处于大幅波动中,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国际原油价格总体一直在下跌,这对于美国的石油生产商而言是个不利的影响。
  从去年11月至今,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就一直在下滑,这是对于油价下跌的妥协,并且由于此前美国的页岩钻探商通过大量的贷款迅速扩张进行增产,如今面对油价的下跌,这些风险承受力差的美国油气生产商正在快速破产,今年8月,律师海恩斯(Haynes)和布恩(Boone)报告称,2019年迄今已有26家美国油气生产商申请破产,而2018年全年只有28家。
  不过总体而言,沙特及OPEC的减产行为,确实推升了国际油价的上涨,尽管如今受到全球经济和贸易的压制,如果沙特还要进一步减产的话,对于美国而言将是渔翁得利的好机会。而这些破产的美国油气生产商们,要怪就怪特朗普挑起的全球紧张贸易局势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