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制裁未阻止伊朗,大批石油、天然气出口,俄专家:要感谢三国

日期:2019-09-06    来源:出鞘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伊朗石油 天然气管道

   根据伊朗外长扎里夫的话:美国试图通过采取各种威胁措施,来阻止伊朗向传统国家和客户出口销售石油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称:“美国现在正在实施海盗和威胁行为,以阻止伊朗给传统客户销售石油,但伊朗仍然坚持将给任何购买者出售石油。”扎里夫表示:“美国剥夺了我们采购防御和经济设备,阻止伊朗建造导弹,同时美国人剥夺了我们核燃料,但伊朗靠自己的力量建造了核燃料,于是美国生气了。”
  虽然,伊朗在美国制裁石油方面表示出十分强硬态度,但是不可避免的就是,伊朗石油被美国死死的封锁之中,并且伊朗石油产业,特别是原油产业遭到了一个重大的打击,所有国家都不敢明面上买伊朗石油了,甚至都不敢把油轮驶往伊朗,害怕美国为首的波斯湾护航舰队,将购买的伊朗石油的油轮进行扣押。
  对此,俄罗斯方面报道称伊朗和伊拉克已经恢复了能够绕开美国制裁和封锁,向欧洲市场输送石油、天然气的管道。伊朗当局提议重新开放贯穿伊拉克的基尔库克 - 巴尼亚斯管道。俄罗斯专家说,这将成为独立于美国之外的,伊朗向欧洲石油供应系统的关键因素。
  伊朗向伊拉克提议重新开放通往地中海叙利亚巴尼亚斯港的管道,以“规避美国的制裁而不使用霍尔木兹海峡,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如果美国和伊朗发生军事冲突,霍尔木兹海峡将被关闭。美国及其盟国反对伊朗,而伊朗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自己也用不了”伊拉克方面报道称。
  俄罗斯金融大学的战略专家和教授列昂尼德·克鲁塔科夫表示,长期以来,地中海地区的石油管道走廊对伊朗来说非常重要。专家回忆说,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于2011年7月签署了一份关于从伊朗南帕尔斯站点到欧洲建设天然气管道的备忘录后,但是不久之后叙利亚的内战爆发了。列昂尼德·克鲁塔科夫解释说,这条路线将允许欧洲免除美国威胁,在欧洲市场推广伊朗的液化天然气。
  然而,由于叙利亚的战争,建造管道的计划被暂停。而连接叙利亚、伊拉克的基尔库克 - 巴尼亚斯天然气管道的建造工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北部局势恶化之后,这些谈判被推迟。伊朗目前正在提议恢复建设伊拉克基尔库克 - 西亚巴尼亚斯的管道。不久之前,伊朗当局已经宣布,如果美国继续以制裁的方式向该国施加压力,他们愿意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打算重新开放从伊拉克到叙利亚的管道,防止美国入侵伊朗后,掐断伊朗重要的能源出口。
  基尔库克 - 巴亚纳斯管道是伊朗重要的通向欧洲地区的战略管道,这将导致建立一个独立的美国向欧洲供应能源的系统。“很难说现在伊朗的天然气处于什么状态,但无论如何重新启动这样的安装,比构建新的安装天然气要容易得多。如果不是美国采取制裁行动,那么这个伊朗天然气管道项目似乎很现实”俄罗斯专家说。
  俄罗斯专家指出,欧洲总会有买家:“无论对替代能源有什么说法,石油、天然气仍然是现代经济的引擎。”俄罗斯也可以参与修复基尔库克 - 巴亚纳斯的路线,这样防止美国对这条中东最长的天然气管道下手,俄罗斯专家表示伊朗要感谢第三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