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港区分局开展夏季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09-06    来源:嘉兴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使用 燃气爆燃

   为提高居民夏季用气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用上安全合格的燃气,近期,港区分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一、做好摸底排查,加大监管力度。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燃气供应站和送气工住宅逐一进行检查,敦促各经营者开展燃气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自查,同时要求做好实名制登记。对各辖区内的餐饮企业燃气使用情况进行综合检查,排查、消除用气安全隐患,要求餐饮单位从正规的燃气供应点采购,避免因贪图便宜购买“黑燃气”而发生意外事故。
  二、强化整治力度,深化执法效果。为防范燃气爆燃事故的发生,深入辖区内各餐饮场所检查是否存在使用过期瓶或报废瓶、输气管口紧固情况、软管是否出现老化、腐蚀和乱拉乱接的情况。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检查餐饮场所32家,发现大多数餐馆管理较为规范,但个别餐馆存在燃气间堆放杂物、点火棒软管软化、燃气报警器超期未更换等安全隐患,执法队员要求餐饮单位立即整改。
  三、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深入社区、学校、餐馆和各类商户,开展宣传指导工作,积极宣讲燃气安全常识和用气器具安全常识,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使用燃气理念,教育群众拒绝使用“黑煤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