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石家庄:“双代”不容怠

日期:2019-09-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6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电代煤 能源供应

   “气代煤”“电代煤”,关乎蓝天白云,关系百姓冷暖。
  民生必保。从目前情况看,石家庄市“双代”工作总体推进较为顺利,但要在9月底前完成省定22.9万户改造任务,10月底前完成新申报的7.1万户改造任务,实现平原地区散煤基本清零,压力还很大,还面临诸多挑战和问题。比如,一些地方施工不够规范,流程不够科学,技术力量准备不足,可能影响施工进度。同时,预计今冬采暖季气源供应可能出现紧张局面。因此,我们决不能有片刻放松,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当前“黄金窗口期”,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好这项重大的环保、民生工程。
  科学统筹。加快施工进度,能并行施工的要同步实施,需要增强施工力量的要增加施工人员和工程机械。做好能源保障。守住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底线,积极争取“三大油”气源供应,继续争取省对我市的倾斜支持。同时,积极引入地热、电力等能源,加快地源热泵改造、电网改造步伐,多措并举保障好能源供应。实施洁净煤兜底。对条件不符合、未完成清洁取暖的地区,制定洁净型煤及配套炉具、兰炭、优质无烟煤等保供方案,统一组织进行配送,确保供得上、供到位,让群众温暖过冬。
  严格监管。采取交叉督导、专项督查、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双代”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形成全方位监督合力,严防数字作假,严防“萝卜快了不洗泥”,切实保证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双代”唯有众口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