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同意在挪威出售20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资产

日期:2019-09-09    来源:煤炭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天然气资产 能源 石油

   据知情人士周四透露,埃克森美孚已同意以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挪威的石油和天然气资产,此举将标志着其在挪威上游业务中的长期存在。
  埃克森美孚在其20个油田中出售少数股权,目前由Equinor和壳牌公司经营。埃克森美孚一直在与感兴趣的买家进行谈判,包括Equinor以及Aker BP,DNO,Lundin Petroleum,Var Energi和Hitech Vision。
  今年6月,埃克森美孚发言人告诉挪威一家报纸称,该公司正在权衡其在挪威的资产出售。莱斯塔德能源当时估计,埃克森美孚的挪威上游资产组合价值为31亿美元。根据Rystad的说法,截至2019年1月1日,埃克森美孚在挪威大陆架上控制了5.3亿桶油当量,这是Snorre油田最有价值的资产,价值近7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于8月份宣布退出英国北海,此举可能会出售部分或全部40个石油和天然气油田的利息,从而占据英国总产量的5%。
  埃克森公司在北海的撤资总体上显示了对二叠纪和圭亚那资产的重新信任 - 后者对此寄予厚望。埃克森美孚的第一艘生产船--Liza Destiny--刚刚抵达圭亚那海岸,在那里它与其在圭亚那的合作伙伴赫斯公司共同宣布了13项发现。预计Liza 1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启动,产量为12万桶/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