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车用气瓶充装单位约谈会

日期:2019-09-10    来源: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0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气瓶 车用气瓶充装 气瓶

  9月4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车用气瓶充装单位约谈会,对22家车用气瓶充装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天祝副局长及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海拉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相关监察和检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各充装单位普遍存在的未严格按要求做好车用气瓶充装前后检查工作和车用气瓶充装记录不规范行为进行约谈,并进一步宣贯《特种设备安全法》《车用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等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通过约谈,要求各充装单位严格履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充装活动。要按照《车用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要求加强充装现场管理,做好充装前后的安全检查和充装过程记录,确保充装工作质量;要开展管理、充装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教育,定期进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单位和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和安全能力。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22家充装单位分别签订了《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安全责任告知书》和《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安全承诺书》。内蒙古晟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牙克石海诺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华油鑫达清洁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就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充装单位负责人务必充分认识到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巡查,要加大对人员培训的力度和应急救援的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确保“建国七十周年”“十四冬”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会议强调,市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多种方式实施黑名单制度和退出机制,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