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邯郸市提前备战检定冬季供暖用热能表

日期:2019-09-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0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暖 采暖 供热计量器具

   伴随着社会的发展,冬季采暖的收费方式,由传统的“按面积”逐步被 “按用热量”收费取代,城镇供热体制正朝着“谁采暖、谁交费”的方向实施改革。针对这一社会发展需求,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测试所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提前启动,周密计划,确保居民供暖计量收费用表数值准确可靠。
  认真履行服务职能。该所在认真落实“转结构、调方式”和推行节能减排系列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供热计量改革需求的基础上,于2006年,购置热能表检定装置,在邯郸地区首家申请建立计量标准,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专门成立了热能表检定实验室。依托标准实验室,规范运行检定流程,认真履行热能表强制检定职能,推动邯郸供热计量改革提质提效。
  制定周密检定计划。热能表主要安装在新建居民小区,根据往年的供热前夕,企业集中送表,应接不暇。针对这一特点,该所自8月份以来,采用设备提前启动,技术力量提前调配,检定计划提前制定,全负荷投入,确保冬季供暖计量用表及时保障。截至9月10日,已累计检定热能表11261块。
  严格按照规程检定。热能表属于民生计量器具,随着供热改革的深入推行,已逐步进入千家万户。为此,该所认真组织热能表强制检定工作,严格按照检定规程要求,严格规范检定业务管理,严格检定数值整理,对每块表实施逐项检定,切实把住首次检定这道关,确保热能表计量数值准确可靠。
  随着供热制度改革的深入,市场需求的扩张,新型供热计量器具不断融进百姓生活,该所预见性启动民生计量器具检定服务,担当作为,保障社会所需,民生所需,强有力助推能源计量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