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宁夏海原县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卫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1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应急演练 燃气管线 燃气安全

   近日,海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在辖区内四家燃气企业分别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燃气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分别模拟了宁夏广汇天然气有限公司海原加气站燃气管线被某施工单位进行道路开挖破坏造成泄漏;宁夏国鑫能源亚星源站、宁夏深中天然气有限公司七营加气站在充装过程中,由于不明原因引发车辆发动机突然起火事故;海原县鑫泰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充装站内储罐区进行水泵结合器水带的连接、消除初期火灾等一系列应急处置过程。
  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明确职责,严格按照救援程序有序进行,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特别是燃气应急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提高了应急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检验了燃气应急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整体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应急演练目的。
  应急演练结束后,各监管单位在现场对演练逐一进行点评,并要求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预案,勤于实战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环境。图为演练现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