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正文

液化空气参与挪威创新大规模碳捕集与封存项目

日期:2019-09-09    来源:美通社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9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空气集团 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捕集

  液化空气集团与Equinor及其合作伙伴(壳牌和道达尔)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探索“北极光”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项目的合作。“北极光”项目旨在促进挪威大陆架近海碳储存的发展,并有可能成为世界上首个从多个欧洲国家接收工业排放二氧化碳的封存项目。
  
  签约仪式
  在本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各方将探讨在碳捕集与封存(CCS)开发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二氧化碳捕集、液化、及运输到天然近海储存库。
  该举措彰显了液化空气减缓气候变化的承诺。作为其全球气候承诺的一部分,液化空气不仅采取措施降低其业务的碳强度,而且与客户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行业的可持续性,为低碳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液化空气提供并开发了一系列工业和运输技术解决方案,如全氧燃烧,电解无碳制氢或生物甲烷。
  在能源转型框架内,CCS是助力脱碳行业的途径之一,并可通过现有的技术实施,以经济的方式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液化空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成员(监管欧洲工业业务)Francois Jackow表示:“我们很高兴参与这项创新举措。通过为低碳转型开发新技术和新价值链,工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其全球气候承诺的一部分,液化空气集团致力于推广减少碳足迹的解决方案。”
  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
  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拥有近90家工厂,逾4,000名员工,业务遍布于中国大部分沿海区域,并继续向中部、南部和西部地区拓展。集团在华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及医用气体的运营,工程与制造业务(设计、制造以及安装空分装置、制氢装置等),以及创新业务。
  液化空气集团
  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业务遍及80个国家/地区,员工约66,000人,为超过360万名客户与患者提供服务。氧气、氮气和氢气是生命、物质及能源不可或缺的小分子。它们象征着液化空气的科学疆域,自集团1902年成立以来,始终位于其业务的核心。
  液化空气集团的宏伟目标是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导者,实现长期业绩,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战略旨在实现长期盈利性增长。这依托于全球范围内的卓越运营、选择性投资、开放式创新和网络化组织。通过员工的全心投入与不断创新,液化空气集团利用能源与环境转型、医疗保健及数字化领域的变革,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多价值。
  2018年,液化空气集团的销售额达210亿欧元,其中保护生命与环境的解决方案所占销售份额超过40%。液化空气集团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市场上市(A 类),同时是法国指股CAC 40指数、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及富时社会责任指数成员企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