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埃及买以色列天然气不得人心 十几国继续封杀 黎巴嫩称其为叛徒

日期:2019-09-16    来源:出鞘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开采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进口

   2019年9月12日,以色列方面报道称,以色列签署协议为向埃及出口天然气铺平道路。以色列与埃及达成协议,在阿什凯隆地区使用天然气码头向阿拉伯国家出口天然气,尽管黎巴嫩反对以色列非法盗取了天然气资源
  以色列方面报道称以色列和埃及达成合约,以色列开始以150亿美元的出口协议向埃及出售天然气。以色列方面报道,以色列天然气以低于国际市场价格向埃及供应,保证了埃及可以获得廉价的天然气。对此,埃及作为中东头号军事强国,也呼吁周边国家对以色列休战,封锁以色列只会让阿拉伯世界自己衰落。
  以色列天然气将通过一条90公里长的海底管道供应,该管道将阿什凯隆连接到埃及西奈半岛的埃尔阿里什,这条天然气管道首先必须通过阿什凯隆的以色列码头。以色列将约旦和埃及视为自己的天然气买家,特别是以色列在地中海东部发现的天然气。而近年来,埃及与以色列的贸易规模大于与一些阿拉伯国家的贸易。
  自2009年以来在地中海东部地区发现大量的天然气储备,这个天然气地域跨越几个国家的领土海,包括塞浦路斯,希腊,埃及,黎巴嫩和叙利亚,这些国家的关系在许多方面都很紧张。而黎巴嫩警告其地中海邻国埃及、约旦等,不要从以色列进口天然气,并且帮助以色列建设天然气输送管道,以色列违反了其海上边界。
  黎巴嫩与以色列之间的海上边界争端仍然未解决,以色列海军控制的海域面积约860平方公里,沿黎巴嫩南部三个能源区的边缘延伸。以色列希望通过塞浦路斯,希腊和意大利,以耗资70亿美元的价格,建设一条2000公里长的管道,将大量的东地中海天然气资源与欧洲连接起来。
  黎巴嫩议会议长纳比·贝里表示,以色列正试图窃取黎巴嫩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黎巴嫩消息人士称,以色列非法开采天然气的海域,主要位于黎巴嫩海岸和巴勒斯坦海域之间的国际水域,还有塞浦路斯一部分临海。所以以色列的开采是非法的,黎巴嫩方面认为谁购买以色列天然气谁就是阿拉伯世界的叛徒,显然埃及当了第一个“叛徒”。
  而2012年之前,以色列从埃及进口天然气,这条穿过动荡不安的西奈半岛的以色列管道,遭到频繁袭击的困扰。向以色列出售天然气是在1979年经过四次战争后,以色列与埃及签署了和平条约。这笔交易最初计划持续20年,最终被埃及当局取消因。除了约旦之外,埃及是唯一一个与以色列建立正式关系的阿拉伯国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