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燃气集团“小微工程”再升级 将投资范围扩大至室外低压管线

日期:2019-09-16    来源:北京燃气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燃气集团 燃气小微工程 燃气接入服务

  9月4日,位于海淀区交大东路的前后小目标西餐厅顺利完成通气验收,成为北京市首个享受“小微工程”2.0服务的用户。
  通气当天,北京燃气集团职工一大早就到达现场进行作业交底,在明确职责后正式启动了“小微工程”2.0的接线通气工作。2米深的作业坑里,紧张地进行着接线作业,挂表测压、拆除盲板、置换取样……在最短时间内使该工程具备户内通气条件。室外作业结束后,户内服务也开始了高效对接,燃气职工按照操作流程,将专业与细致浇筑到每一处细节,随着灶台上蓝色火焰的跳动,用户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北京燃气集团首个“小微工程”2.0项目正式通气。
  2018年12月17日,北京燃气集团推出“小微工程”服务模式,针对总用气量不大于32Nm?/h,且气源接自建筑物内现状燃气管道的新发展商服用户,北京燃气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燃气系统,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用户只要有使用燃气的需求,可通过官方网站、对外服务电话或北京燃气“掌上报装”APP提出用气申请,全程无需往返服务网点。
  今年8月,北京燃气集团进一步扩大燃气接入“三零”服务范围和受益群体,推出燃气“小微工程”2.0版服务模式,将投资范围扩大至室外低压管线。对符合气源接自现状低压管网,不涉及市政道路的,接入直径不大于DN100、新建户外管线不大于200米的新发展商服用户燃气系统进行投资,提供“三零”服务。此项措施将惠及全市新增商服用户的45%,预计每年可为用户节省2亿元的投资。
  餐厅负责人刘先生说:“新政策不仅为我们节省了开业前的等待时间,还为我们用户省下了不少费用。燃气职工冒酷暑,抓紧一切时间,用高效、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通气工作,我们发自真心的感谢!”经测算,除为用户节省时间成本外,此项目为用户节省建设投资约15万元。
  据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工程”2.0的办理时限纯户内工程从具备燃气系统安装条件到通气用时不超过6个工作日(其中计量表规格为G25及以下的不超过4个工作日),涉及外线的从具备燃气系统安装条件到通气用时不超过19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把实惠送到用户身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