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鄂尔多斯市又一煤制天然气项目获得环评批复

日期:2019-09-16    来源:鄂尔多斯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6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项目 内蒙古华星新能源 污染物排放量

   为了探索符合区情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为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等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清洁能源保障,近日,内蒙古华星新能源有限公司4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正式取得生态环境部环评批复。
  该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采用技术成熟度高的碎煤加压气化、甲烷化工艺,年产合成天然气40亿立方米,总投资244亿元。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具体要求,加大减排力度,内蒙古大幅压减鄂尔多斯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排放量,为高质量发展项目腾出环境容量,项目的实施,对解决我国油气资源短缺、平衡能源结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将带来直接就业约1500人,税收约每年2.2亿元,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和持久动力。项目获批后,鄂尔多斯市和鄂托克前旗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企业落实各项环保义务和治污主体责任,实现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内蒙古为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 “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了华星煤制气等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是推动煤炭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的具体行动和重要途径。项目地处干旱少雨的宁蒙交界荒漠化地区,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又毗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为避免地区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鄂尔多斯市着力做好生态环境监测监控工作,在当地规划设置了五个空气自动监测站,企业在线监控设施也将在投产前与自治区监控中心联网,多措并举,确保环境污染事件和突发环境事故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同时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形成联防联控和信息互通机制,共同努力保证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