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油价涨了 天然气价涨还会远吗?

日期:2019-09-17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当“黑天鹅”化身无人机飞过沙特能源处理中心和油田上空,全球油价随即跳涨。布油一天涨超11美元,最高涨幅接近20%。随着能源供应减少油价暴涨,价格处于低位的天然气也开始抢戏。

  不确定性多,但天然气价已经出现上涨的苗头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无论是A股、欧股还是美股,天然气股都随着原油产业链相关的股票一起飙升。
  从能源储存来看,EIA 9月12日天然气报告称,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30190亿立方英尺,较5年均值低770亿立方英尺。
  从消费方面看,夏季是北美油气消费高峰期。但能源专家表示,北美的消费者应该很快会在初秋季节注意到天然气涨价。
  美国汽车协会(AAA)发言人Jeanette Casselano表示,油价突然跳涨到60美元以上,意味着天然气价格也会在随之上涨。但是上涨的幅度和速度,都取决于沙特阿拉伯何时能够恢复生产。
  GasBuddy 的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Haan表示,对于北美来说,初秋季节天然气跳涨实属罕见;但是由于沙特石油资产遭到攻击,未来几周,油价可能从每加仑上升10美分至25美分。他预计,许多加油站将在一段时间内开始涨价,可能是每天涨价几美分,涨价时间长达两周。
  尽管美国总统在沙特原油设施遇袭之后表示,美国能源已经独立,不会受到该事件的影响。但是,美国页岩油爆发也无法阻止美国天然气随着国际油价一起上涨。
  CFRA 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 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真如所说的那样,很快释放原油战略储备的话,已经跳涨的天然气价格可能会被抑制。
  和油价一样,天然气价也处于低位
  数据显示,由于供给增加、库存上涨,欧洲市场当前的天然气价格已经跌至十年来的低位。
  美国方面,天然气价格也远远低于3.25-3.5美元的区间,即2019年年初的最高水平。EIA 9月11日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曾表示。预计2020年天然气价格为2.64美元/千立方英尺,此前预期为2.85美元/千立方英尺
  亚洲方面,截止到上周,由于需求端暂无好转,天然气价格依旧是下滑趋势。
  俄国天然气工业出口公司副局长马尔金在电话会议上表示,2019年俄气公司对非独联体国家的天然气出口量可能会回到2017年的水平,即约为1920亿立方米,与2018年相比,减少约4%-4.5%,出口平均价格预计为215美元∕千立方米,较2017年增加8%,较2018年减少13%。
  其他影响全球天然气价格的因素
  首先是季节,对于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来说,秋冬季季节的天然气需求更大。上海证券燃气水务报告显示,今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同比增长10%。
  其次,是欧洲天然气供应又到了关键的时间点。周四,俄国、乌克兰和欧盟委员会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一次重要会议,商讨2020年及以后的天然气运输条款。欧盟委员会担心,如果没有协议,俄国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从2020年1月1日起中断。乌克兰目前是俄国通往欧盟的最大单一过境路线,2018年乌克兰运输了俄国超过40%的天然气供应,今年也将达到类似的份额。
  俄国2020年向欧洲出口天然气,要避开乌克兰的替代航线似乎有限。其计划中的通往德国的Nord stream 2管道仍在等待丹麦的关键规划许可证。
  欧盟上周作出裁决,限制其进入德国的OPAL天然气管道,这将限制俄国天然气通过Nord stream 1管道的数量。因此,达成协议的压力越来越大,市场将密切关注交易结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