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告别“柴火灶时代” 湖南221团五千职工用上天然气

日期:2019-09-17    来源:湘疆援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7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气需求 清洁能源

   “以前我们不管刮风下雨都是烧柴火做饭,现在湖南援疆人给我们接进来天然气真是方便了不少,感觉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了,我们有信心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近日,李俊茹激动地说。从2018年8月开始,像李俊茹这样正式通气的职工有300多户,这也代表着221团1891户职工群众正式告别“柴火灶时代”。
  益阳市自2015年正式对口援建221团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援疆工作的大政方针,紧紧围绕中央部署的新疆工作重点,以改善民生、发展产业为对口援疆工作的主要方向,“清洁能源”是益阳援疆工作率先开展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延伸到全团三个基层连队和中心团场社区,实现天然气户户通。总投资553万元,其中援疆资金300万元,新建中压供气管道5560米,惠及当地5189职工群众,建设工期2年,(2017年—2018年)。项目分三期实施,2018年8月项目提前完工。
  黄志新原是221团的普通居民,在当地党委的帮扶下,经营着一家餐馆。黄志新说:“以往餐馆都是买罐装液化气,成本太高,使用不方便,每买一次液化气需要开车到28公里外的市区。通上天燃气之后,开火关火只需要旋转旋钮。除成本降低外,还不用隔三差五的跑到市区去,节约了人力资源和运输费用。”
  221团职工彭丽说起她家以前用柴火、煤球做饭的日子,苦不堪言。她说,家在八大院住的是小平房,每天都要弄柴火做饭,有时烧煤球,由于厨房小,通风差,家里总是弥漫着浓浓的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味,很不安全。和彭丽一样苦恼的还有社区居民张大妈,她家一直用的是气罐,每次换气都得到市区购买,相当不方便。张大妈说,通气后感觉比过年还要激动。
  天然气进入基层连队的项目刚启动时,群众不理解、不认同。援疆干部们深入群众做工作,宣传使用天然气的好处。施工队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层层阻碍,铺设管道不便、道路太远等问题都影响到通天然气的进度。施工队始终坚持不懈,坚守岗位确保了任务的完成。
  此次开通天然气,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众多单位及人民群众的支持下顺利竣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