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辽宁凌源市召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

日期:2019-09-18    来源:凌源市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燃气使用

     9月9日,凌源市召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石万田出席。
  石万田在讲话中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执法检查到位,安全投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制作燃气使用明白卡,发放到每个燃气用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对燃气安全生产整治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引导群众广泛关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营造安全有序、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责分工,结合本部门制定的实施方案,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精准打击各类涉及燃气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石万田要求,燃气供应企业要落实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燃气供应企业作为燃气源头安全责任的主体,要落实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合同约定承担用户燃气设施巡检、燃气使用技术指导和宣传责任,餐饮等燃气使用单位对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承担主体责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和有关规定,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建立隐患档案,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隐患等级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每日营业之前和结束后要落实专人对营业区域燃气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营业期间至少每两小时进行一次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确保用气场所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