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高效完成500公里管线的摸底排查工作

日期:2019-09-18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保护 管道安全 重庆气矿

   8月7日至9月10日,江北运销部高效完成了对新增(原渝北)500公里管线的摸底调查工作,并同步完成沿线管道的隐患排查工作,推动管道管理上台阶,确保运销部管道本质安全。
  全面摸底,掌握基础动态。运销部组成一支多人调查组,用时30余天,对500公里管线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掌握管道管理现状、管道基础建设现状、管道外委巡护质量情况、管道沿线信息员分布情况等,确保运销部清楚掌握管道一线的全面情况,有助于下步管道管理工作的开展。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运销部调查组在进行全线摸底的同时开展管道沿线隐患排查工作,对包括管道巡检通道不畅、管道标识桩缺失、阀室目视化管理不规范等共性问题进行了分类登记,对个别管段存在的堡坎年久失修、同沟铺设多条管线无目视化等情况进行了统计,便于下步运销部开展隐患治理工作。
  全面建设,筑牢管道基石。针对此次隐患排查情况,下步运销部将分类、分布对隐患进行治理,一方面加密标识桩、加设穿越牌、加铺路面标识,完善管道沿线目视化建设;另一方面组织清理巡检通道、修复垮塌堡坎等,确保管道本质安全。
  全面管理,加固安全防线。下步,运销部将通过大力强化岗位责任落实、强调劳动纪律、强推巡检工作质量标准等举措抓好管道管理工作的全面落实;将通过持续强化管道外委巡护管理、管道信息员合理布点等举措抓牢管道安全防线的建设;将通过实际操作的培训、应知应会知识的强灌、应急救援技能的掌握、安全演练的开展,提升全员管道保护工的综合能力,确保管道安全防线加固、加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